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区委党校开展党史专题课比赛

2021-06-17 14:55: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区委党校开展“重温党史、恒守初心”专题党课比赛。

根据区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该校于四月份就拟定了党史专题课比赛方案,要求全体教师坚持将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取得成效。参赛教师在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的基础上,以“重温党史、恒守初心”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了“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等7个专题进行备课。

比赛中,参赛教师坚持用较完整的学术框架来分析问题,围绕理论维度、现实维度,讲清逻辑关系,紧扣国情党情和省情、市情、区情,又联系干部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做到用学术讲政治。通过比赛,锤炼了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水平,起到了岗位练兵的作用。(陈秀根)

上一篇:宜秀区委党校特色培训工作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区委党校在全区四史知识决赛中夺得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