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黄梅村:“轮作”种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1-02-01 15:10:08

1月30日,罗岭镇黄梅村温控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二十余名村民正抢抓时间栽种螺丝椒。

此次螺丝椒种植是黄梅村探索产业发展的新尝试。去年黄梅村温控大棚种植的20万株祭祀鲜切菊已全部入库,正在陆续销售。为进一步发挥土地效益,该村抢抓“土地”空档期,在镇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尝试种植螺丝椒,目前已种植螺丝椒种苗1.4万余株。据了解,通过“菊花+螺丝椒”的轮作模式,不仅能提高温控大棚产能,增加集体收入,还可以起到改良土壤、减轻病虫害、避免再长菊花重茬障碍的作用,具有较高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通过轮作,我们从原来种植一季到现在的两季、三季,螺丝椒种植预计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0余万元,直接带动本地脱贫户及农户参与务工20余人。”黄梅村党总支书记张国文介绍,“‘菊花+螺丝椒’轮作种植是我们发挥土地最大化效益的新尝试,下一步,黄梅村将进一步思变行变、谋求突围,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发展特色种植,促进农业优化升级,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上一篇:白泽湖乡:产业振兴有活力 乡村发展有亮点

下一篇:五横乡:持续推进“一村一品”建设,绘就乡村振兴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