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白泽湖乡黄石村:大棚蔬菜撬动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02 16:21:00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近年来,白泽湖乡黄石村围绕“一万六千”的发展定位,以发展大棚蔬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推动蔬菜产业发展,不断做活大棚经济“文章”,从而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黄石村辖区面积7.1平方公里,三面环湖,地处外环路以北,耕地面积3600亩,水面面积2500亩,是传统农业大村。为实现产业转型,发展现代农业的目标,2015年村两委主动作为,大面积流转土地,并于2016年成功引进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禾田春晓入驻,该企业依托资源环境优势,规划建设千亩大棚蔬菜产业园。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建成面积650亩,完成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连栋温控大棚20万平方米、钢架大棚13万平方米,开挖沟渠5000米,道路建设、管网铺设实现全覆盖。园区现有辣椒、黄瓜、瓠子、莴笋、圣女果、有机花菜、西瓜、玉米、黄桃等17个果蔬品种,2022年销售额达2100万元,2023年有望突破2200万元。产业园区投产运营以来,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据悉,禾田春晓蔬菜基地按照“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调整大棚蔬菜产业结构,引进新品种和先进技术,从而做大做优蔬菜产业,实现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叶霞方)

上一篇:白泽湖乡龙华村:改善人居环境 倡树文明乡风 “三治”融合助推和美乡村建设

下一篇:大龙山镇桃元社区:党建引领“志愿红” 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