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白泽湖乡白泽社区:金融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22 13:07:0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以产业兴旺为首要任务,发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用。白泽社区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充分利用金融政策促进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小额信贷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政策宣传。结合小额信贷发展生产需求,社区“两委”、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一对一解读,通过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的走访进行面对面宣传,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方式以及贷款需求,充分宣传国家有关政策。积极推广“一自三合”模式,按照贷款需求底数,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

强化贷后监管。严格按照“户贷户用,自我发展”“户贷户用,社管合作发展”资金使用途径,分类管理。持续开展贷后监管,确保脱贫人口将贷款用到造血增收的“刀刃”上。同时提前做好到期还款提醒,做到无逾期、风险可控。截至目前,白泽社区小额信贷政策惠及脱贫户15户,贷款总额约75万元。

下一步,白泽社区将继续扎实推进脱贫人口小额贷款工作,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脱贫户享受到政策红利,让更多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脱贫户享受到政策红利,促进发展生产、保障稳定脱贫、持续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朱约飞)

上一篇:白泽湖乡大枫社区:党建引领明方向,护水用水惠民生

下一篇:白泽湖乡大枫社区:党建引领高标准农田建设 夯实粮食安全“耕”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