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白泽湖乡大枫社区:党建引领高标准农田建设 夯实粮食安全“耕”基

2023-11-20 13:08:00

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头牵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是助推乡村振兴,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大枫社区紧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精心组织,加紧施工,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 为丰收增产打下基础,保证粮食安全,助推乡村振兴。

大枫社区党委成立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由书记担任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各包片干部为成员,通过召开居民组会议,张贴公告栏、建立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大力加强项目建设宣传,使居民关心、了解和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增强居民对高标准农田的认可度、配合度和满意度,凝聚起居民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合力。

党建引领高标准农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以群众为主体,为群众带来实际效益的惠民项目,大枫社区党委精心规划项目地点,精细项目落实,做到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2023年大枫社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000亩,目前已完成机站1座,节制闸1座;铺设沟渠U型槽1200米;清表200余亩,在工作中,大枫社区党委充分尊重群众意见,打破农户分散零碎耕地的田埂限制,包片干部现场解决农户土地矛盾纠纷。

目前大枫社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为确保工程质量,大枫社区党委将质量监管放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工程监理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对接施工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结合居民组实际情况,及时答疑解惑,积极处理好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配合施工方全力按下建设“加速键”。

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降低劳动强度,并且促进农业种植业结构的调整。通过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土地,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实现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发展打下好基础,助推农业增产,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大枫社区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好、管理好,发挥其综合效益,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唐慧珠)

上一篇:白泽湖乡白泽社区:金融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白泽湖乡独秀社区:“四抓四强”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