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白泽湖乡独秀社区:“四抓四强”促发展

2023-11-17 13:09:00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庆市宜秀区独秀社区党总支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抓理论学习强思想。采取集中和个人自学的多种学习形式,共计发放书籍96本,送教上门15人次,对于流动党员共邮寄了学习提醒函22份,一对一发送电子书籍22次。

抓群众诉求强意识。坚持将“为民办不办实事、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紧紧围绕“上级交办、群众反映、结合自身工作自查”三个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截至目前共梳理出6条问题及五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社区始终将群众诉求摆在第一位,做到合理的诉求及时办到位,不合理诉求耐心从政策层面解释到位,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抓问题整改强根基。自查摆问题以来,独秀社区坚持问题清单动态化管理,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目前已整改完成问题3条。我们深刻认识只有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干群才能团结一心、凝心铸魂强根基,支部的战斗堡垒才能更加坚固。

抓建章立制强成效。独秀社区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改进工作作风和进一步增强党员归属感作为抓手,聚焦坚持边查边改边建,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通过主题教育学习,积极完善干部工作考勤、考核制度,建立党员缺会通报制度,促进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及时掌握建章立制成效,紧扣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让主题教育成果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下一步,独秀社区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与社区各项工作相结合,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书写新答卷。

(刘毅 饶玉松)

上一篇:白泽湖乡大枫社区:党建引领高标准农田建设 夯实粮食安全“耕”基

下一篇:罗岭镇罗岭社区:瞄准蔬菜产业做“文章” 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