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白泽湖乡大枫社区:党建引领明方向,护水用水惠民生

2023-11-25 16:50:00

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大枫社区落实“河长制”,以水美村;推动改造自来水项目,便民利民;以污水改造项目为抓手,以水兴业;以鱼菜共生水生蔬菜研究所为重点,以水富民。支持生态优势地区做好生态利用文章,把生态财富转化为经济财富,写下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新篇章。

保护水生态,落实河长制。大枫社区坐落在美丽的石塘湖附近,有着优美的池塘水系、独特的田园风光。河畅则水清,大枫社区设立“禁止钓鱼”标牌,提醒群众加强禁捕意识。落实“河长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巡逻,分派网格员开展巡护工作,做好巡护记录,和所属单元渔政执法人员密切联系,积极响应长江“十年禁渔”号召,维护村居美好的生态环境。

保障水供应,自来水入户。社区工作人员分组入户协调矛盾,参与管道走向和分户水表安装等事项,目前社区自来水改造二期工程已安装结束。同时,社区帮助有困难的独居老人查找自来水户号,对自来水相关事宜有疑问的,社区人员留下电话帮助老人和自来水公司沟通协调。

污水大改造,清清水入田。为了继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持续强化重点领域污染治理,从源头防治水和土壤污染,大枫社区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工作,关停环保投诉企业,并停厂限期整改。抓治水,就是保民生,根据农作物灌溉用水需要,于七月份投资3万元对殷塅500米大沟清障清淤,解决了庙堂等四个居民组农田农作物用水。另投资20余万元建设集镇污水改造项目,提升集镇居民居住环境,保障灌溉用水。

绿色水产业,科技来护航。大枫社区做活水资源,现已新建百余亩工厂化养殖无土水生菜栽培基地。引进了龙溪生态水跑道养鱼、中建农生态澳洲龙虾孵化养殖、山泉水生菜培植等项目落户。一期新建千平方米库房、万平方米水产育苗标准化大棚、百亩水生菜面积,加快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积极发展绿色技术、绿色产品,提高经济绿色化程度,增强发展的潜力和后劲。并把生态财富转化为经济财富,社区获得收入20余万元,集体经济收入200万元,实现了鱼菜共生、科技强农的愿望。

大枫社区还将以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让天蓝绿水清更深入人心,继续书写生态保护与为民办事深度融合的新篇章,以污水改造项目、自来水建设工程和水生蔬菜产业园为抓手,为白泽湖乡水生态发展和乡村振兴做更大的贡献。

(汪任欢)

上一篇:选优任能强班子 立足特色谋产业 杨桥精心描绘村美民富“振兴图”

下一篇: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党建引领“网格化” 撬动社区“微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