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大桥街道:用心答好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试卷”

2023-05-25 16:30:00

“政府也太贴心了,专门为我们这些户外工作者打造非常实用的红色驿站,以后我们可以到这里纳凉取暖、遮风避雨、饮水休息,还提供这么多暖心服务,感觉像回到家一样温暖,真的太感谢了!”提起宜秀区大桥街道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美团骑手就赞不绝口。

流动性大的新就业群体既是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对象,也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为此,宜秀区大桥街道深化拓展“四季关怀”服务理念,建立以职能部门、街道和社区为主导,辖区新业态企业等两新组织党组织共同参与的“红色驿路·宜家人”,形成组织共建、活动共办、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事务共商、发展共促的新模式。

大桥街道以组织优势激活群众优势,变“治理对象”为“治理力量”。充分发挥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等群体熟悉地情人情的特点,延伸网格化治理触角,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引导党员从业者带头参与平安创建、文明宣传、社区服务等工作,在重大事件、紧急事态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薛映松)

上一篇:宜秀区:“三色课堂”助力党员干部强筋壮骨

下一篇:安庆市宜秀区:“三项清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