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三强化”推进党费管理工作

2021-12-24 09:37:09
今年以来,宜秀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引导,采取有效举措,规范管理制度,提高党费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强化学习教育,严格收缴党费。把党费收缴工作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结合起来,同党员教育结合起来,同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组织各党(工)委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积极推进党费公开工作,对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员作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把自觉交纳党费作为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的一项具体措施,不断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强化管理制度,规范标准程序。区委组织部坚持严格管理、规范管理的原则,做到党费专人管理,银行专设账户,台账记载规范,将缴存票据和账簿统一留档保存,做到有据可查,党费使用经集体讨论,超过五千以上要通过部长办公会进行拨付,坚持做到专款专用。同时统一印制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所需的各种簿、册、表,完善了设施,强化了基础建设,对使用方法和管理工作作出了统一的规定。
      强化督促检查,严推党务公开。区委组织部每年组织两次党建督查,根据《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要求,对各党(工)委党费交纳标准、党员党费收缴基数和比例以及党费使用范围等党费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情况作为党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每年定期对党费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同时对全区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每年向市委作一次书面报告,接受审议和监督,确保党费管理工作透明、公开。

上一篇:区水利局发挥“红色引擎”作用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篇:周华斌带队到宜秀区验收2019年度省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