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安庆市宜秀区:“红色聚力”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03-03 09:54:00

近年来,安庆市宜秀区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以“双创两提升”工程为抓手,突出“红色聚力”,创新方式,强化措施,促进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政治引领,激活“红色引擎”。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推动全区非公领域党员职工以学促悟、以学赋能。抓好学习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用结合贯穿始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开讲啦”、知识测试等活动47次,举办专题业务培训4次,走进遵义、邓稼先故居等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11次,引导广大非公党员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坚持组织引领,筑牢“红色堡垒”。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大组建”专项行动,动态做到“应纳尽纳”“应建尽建”。常态化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实时台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纳入省非公党建平台,2022年新纳入非公企业238家、社会组织20家,同比增长59.95%、58.82%。实施“单独组建行动计划”,推动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时单独组建党组织,2022年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4个、社会组织党组织10个。非公领域组建工会组织539个、共青团组织241个、妇女组织391个,有效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坚持行动引领,释放“红色能量”。实施“党建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进一步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打造“金色田园”党建联盟,组织43余家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开展党建交流活动40多次,实行“双向挂职”模式,村(社区)“两委”到企业挂职观摩,学习先进经营管理理念,企业到村(社区)挂任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名誉社长,参与指导合作社重大事项决策的全过程,帮助结对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增长80万元以上。深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引导和支持党员在企业发展的关键岗位、重大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党员示范岗68个,33余名党员专家和工程师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宜秀区召开第一季度非公党建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安庆市宜秀区教体局开展“培根铸魂 红心向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