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宜秀区杨桥镇余湾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

2022-02-25 10:35:40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在区文旅局组织下,杨桥镇余湾村组织全校学生观看红色电影,以此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学校精心给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电影“大餐”:有《不许动》《地道战》《铁道游击队》等红色电影,影片内容或表现身陷囹圄的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献身精神,或表现在抗日军民利用地道战打击日本侵略者的作战情景……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深深地被曲折的情节吸引,为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所震撼,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而自豪……当看高潮之处,全体同学不由自主地欢呼起来。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同学们走进革命先烈曾经的峥嵘岁月,心灵得到了洗礼,懂得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是“送戏进万村”“送电影下乡”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旨在激励学生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仰,更加砥砺奋进,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朱珊珊)

上一篇:宜秀区教体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篇:大龙山中心学校党支部:师生共同学雷锋 爱心情暖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