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五横乡中心学校:别样清明一样情

2022-04-06 11:04:40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清明是纪念先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日,五横乡中心学校及各完小暂停了集中祭扫活动,纷纷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系列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知”清明。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集中宣讲清明节的起源、时代意义、历史发展和节日习俗,使师生对清明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各班组织召开“走进清明感受传统”主题班会。系统学习有关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传统的知识,尤其是对本市的革命烈士进行宣讲,让学生了解清明文化习俗和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从内心深处敬重他们,仰慕他们。

活动二“祭”清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的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活动三“观”清明。各校利用中午延时服务时间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观影过程中,学生们被影片深深吸引,时而感动,时而鼓掌喝彩。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的。

活动四“绘”清明。一笔一画, 致敬英雄。活动中,同学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清明风俗或英雄故事,并以自己的方式解读清明、走近革命烈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祭祀之风,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

该校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的了解,激发强烈的爱国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勉励大家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全力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奋发图强,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韩川川 方志庆)

上一篇: 大龙山中心学校支部开展祭扫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五横乡:五横初中清明节开展纪念“两弹元勋”邓稼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