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期)

2023-04-11 17:10:0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梧桐花开》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淮北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1944 年 8 月,为恢复萧县、永城、夏邑等地区抗日根据地,新四军第四师奉命西进,与在宿县“拦路”的国民党顽军王传绶部展开了激战,成功攻下小朱庄。党员教育电视片《梧桐花开》以新四军西进发生的小朱庄战斗为背景,通过淮北市第八批选派驻村干部陈晓光的视角,追忆了新四军第四师在彭雪枫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经过艰苦的战斗,攻克小朱庄、挥师西进的历史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军民勠力同心、浴血奋战的感人场景。
 

2.《板凳会议》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黄山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为了寻找增收致富新路,实现一个人带动一群人、小富裕拉动大发展的目标,几位村干部和致富能人拉条板凳坐在一起,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党员教育电视片《板凳会议》根据基层工作创新实践改编,以“板凳”为载体,以议事为目的,从一开始个别同志心有隔阂、顾虑重重,到后来大家敞开心扉、深入探讨,交流了各地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的鲜活经验和特色做法,生动展示了“板凳会议”工作法在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排民忧方面的独特优势。
 

3.《红星映青山——川南游击纵队》

1935年,为了掩护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在遵义会议后的扎西会议上,中央决定成立中共川南特委,并由各部队抽调干部战士400余人,成立红军川南游击纵队。川南游击纵队组建后,在川、滇、黔边广大地区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积极配合中央红军的作战行动。本片介绍了红军川南游击纵队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坚持革命斗争的故事。
 

4.《优秀基层党建案例点评》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社会治理教研室主任马福云作为主讲人,通过对厦门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案例的介绍,探讨了该案例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5.《循环生态农业助农增收》

(科技部制作)

本片主要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科技特派员田树军,在河北省饶阳县开展“三区”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成功创建“肉羊+有机肥+设施葡萄、蔬菜、饲料作物”三位一体循环生态农业模式,带动当地农民依靠循环农业增收致富的故事。
 

6.《故事汇苑:老年人的营养管理》

(中国卫健委制作)

节目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所研究院何丽,介绍了老年人日常饮食中需要注意的营养管理常识。
 

7.《历史上的大运河名人》

(水利部主办)

本片介绍了从元朝修会通河和通惠河到清朝政府停止内河漕运这600余年间,涌现出的治理运河的历史人物故事。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上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九期)

下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