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郑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01-23 09:01:00

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郑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区领导吴曙、曹红斌、汪龙生、陈海银、刘晓丽、胡昶、董剑平、倪百龄、姜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深刻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还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23安徽两会精神和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深学细悟,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结合宜秀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宜秀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区委中心组同志要擦亮政治底色,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全面谋划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党的声音传播好、把干事创业和崇德向善的先进典型宣传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讲好宜秀故事,凝聚社会正能量、壮大发展新动能。二是对标对表,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抓好贯彻落实,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三是奋勇争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坚持高质量、冲刺四百亿”目标任务,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交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宜秀高质量答卷。四是创新理念,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守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安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治理的好、服务的好,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创新基层治理,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优化社会治理工作布局。五是强化约束,严格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要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科学调配机构编制资源,解决好严控机构编制和满足发展需要的矛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宜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六要锚定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进一步锚定2023年目标、理清工作思路、以务实工作举措、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坚持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篇章!(撰稿:叶帅 审核:韩敏)

上一篇:郑志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下一篇: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