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陶小也到宜秀区调研宗教事务

2023-12-07 16:04:00

12月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陶小也到宜秀调研宗教事务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宜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万丰及宜秀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有关乡镇党委负责人陪同。

陶小也深入杨桥镇、五横乡的有关宗教活动场所,现场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的教职人员生活、安全生产、刊物管理、财务管理等情况,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认真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依法开展活动,强化日常工作,提高自我管理水平。

在与宜秀区佛教协会有关人员座谈时,陶小也对宜秀区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各级责任、防范化解风险、注重规范管理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促管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宗教工会议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结合实际,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水平。要用好机遇抓管理围绕省、市委加强民间信仰规范管理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摸清佛教活动场所现状,把握教职人员的思想实际,顺应教职人员队伍发展趋势,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断优化宗教活动场所布局。要直面问题强管理坚持区乡村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直面民间信仰场所、“一人庙”、信教群众诉求等问题,借势而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水平。(撰稿:陈思敏 审核:胡树青)

上一篇:吴曙在区政府系统作专题党课报告

下一篇:郑志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