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大龙山镇:多举措提升扶贫“战斗力”

2020-11-02 09:22:45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队伍能力建设,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大龙山镇认真对照扶贫领域问题清单,对症下药,立行立改,多举措提升扶贫“战斗力”。

业务学习,提升脱贫攻坚“战斗力”。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全面巩固提升工作,提升基层扶贫干部对扶贫政策再熟悉、再巩固,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扎扎实实掌握扶贫业务和提升扶贫能力。大龙山镇扶贫办施行“线上线下”常态化业务咨询及政策解读,全面提升社区扶贫干部队伍的素质和业务水平,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基层扶贫队伍,助力我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督查指导,力促脱贫攻坚“执行力”。制定脱贫攻坚包保责任制,建立督查、通报、考核等工作机制,通过进村入户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对社区扶贫工作开展及政策落实情况跟踪问效问责,确保贫困户对帮扶联系人和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达到百分之百。

挂牌督战,加强脱贫攻坚“聚合力”。把党建与扶贫两项工作拧成“一股绳”,“捆绑”研究部署,聚焦涉及组织工作领域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履行帮扶责任、驻村帮扶工作队、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推进计划,细化制定落实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压实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整改任务,凝聚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合力,按时“清零”存在问题,确保挂牌督战“督”到实处、“战”出成果。

精准脱贫是一项系统工程,基层干部要具备沟通能力、协调能力、担当能力、引领能力,能够勇于担当、敢于承担重任,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合力。特别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期,如何有效稳定脱贫成效,成了难啃的“硬骨头”。因此扶贫干部必须与时俱进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真正在扶贫领域有所作为,真正为群众服务。

上一篇:杨桥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篇:桃元社区:念好计生民生工程“三字诀”促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