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总铺社区:学好“四本书”上好“必修课”

2021-05-24 10:23:2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龙山镇总铺社区紧紧抓住学习环节,切实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引领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

领导班子带头学

总铺社区党总支利用“四本书”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坚持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领学与研讨相结合,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中心组学习,引导“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学懂弄懂弄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真正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广大党员集中学

党总支为全体党员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共四本党史学习书籍,确保党员人手一套书籍,并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学习“四本书”。交流研讨党史基础知识,做到勤于思考、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今年刚转为正式党员的90后汪子怡说:“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社区每月10号都会集中上党课学习,党课生动新颖,我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苦干实干、恪尽职守。”

形式多样创新学

社区以“四本书”为载体,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营造了全员参与、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浓厚学习氛围,宣讲进社区。近日,社区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唐秀玲到社区上党课,唐秀玲老师以《学党史 明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课,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材,交流学习心得写学习感悟体会。强国聚青年。组织年轻党员在学习强国进行党史教育学习知识抢答、擂台赛,将流动的年轻党员用学习强国聚集起来学起来。送书到家门。在全面开展居民党员学习“党史”教育的基础上,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送书上门、送学上门”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史学习资料,并与他们一起学习党史知识,把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推动党员学习教育“不落一人”。微信群推送。通过微信群内发布的学习内容,使党史学习教育不再受到时间和地点的局限,保证党员同志能够随时随地利用零星时间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党员在微信群讲党史故事、推送党史知识,开展党小组微信党课,使学习教育既不影响日常工作,又能促进沟通交流,深化思想认识。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践于行

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社区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全民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宣传、登记、服务等工作。线上线下共发力,定期在各居民群、微信公众号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发布预约登记联系方式及疫苗接种地点等信息,并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帮助群众深入了解疫苗接种的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知识。据悉,截至目前,总铺社区共接种疫苗近1000人次,办理“我为群众办实事”16件。

据了解,总铺社区将继续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宜秀区大桥街道:“四学”模式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下一篇:妙山村:学史力行 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